说到底,我还是像向往星空那样向往着自由

“他身后是长安城的万家灯火”

画绑是@QQ獭,头像是画绑给的…!!!

说实话,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

#搞事点梗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
#时间旅行者会不受控制的穿梭时间设定
#小西里斯和大詹姆



2.

詹姆从跟着西里斯踏上第一级台阶开始,冷汗就顺着脖子溜到后背撩起一路汗毛。先前离得太远看不见,只隐约瞧见墙壁上每隔一段便嵌着亮闪闪的玻璃和玻璃里面封着的灰蒙蒙的圆球。“梅林的胡子啊…”詹姆压低声音咽了口唾沫,试图把视线从那些已经落了灰的,却无比诡异、磁铁一样吸引目光家养小精灵的脑袋上移开,不去看直视那一双双浑圆无神、没有黑眼珠的眼睛和一副副硕大又苍白的鼻子。他看见有的小精灵宽大的嘴巴上还带着微笑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詹姆觉得他听见了墙壁里透出了朦朦胧胧的笑声。

然后他感觉到一只冰凉的小手攀上了自己的胳膊,大脑猛地尖叫起来用力踢了一脚詹姆迟钝的神经发出警报,于是他听见了自己杀猪一般的惨叫回荡在西里斯家的楼梯间里。

“你就这点胆子吗…”西里斯转头看向詹姆。他一手依旧握着烛台,蜡油从明晃晃的蜡芯里溢出来,斜斜地滴在地毯上,那张小脸上的嫌弃被跳跃的烛光映得无比清晰,几乎要和烛油掉到一起去了。他收回了搭在詹姆胳膊上的手把烛台换过去,另手推开门。

“说真的,你们家靠什么活着的…”詹姆穿着他们从西里斯父母的衣橱里顺来的比起其他衣服来说不那么耀眼的一套坐在西里斯那张使劲翻滚也不会掉下去的大床上,还摁着他的床垫坐了两下——这垫子真够软的,詹姆想,怪不得西里斯成天像没有腰一样东倒西歪就是不好好站直。

小西里斯歪歪身子捡起自己拖地的睡袍,把自己塞进和他现在的身体有明显反差的飞翼靠背椅里,他的小胳膊搭在扶手上,另手撑着下巴。显然他坐的太靠里,脚尖勉强够到地面——“我说他为什么走路没有声音!”詹姆有些郁闷,“他没穿鞋!”——西里斯不动声色地悄悄把屁股往外蹭了蹭,若无其事地翘起二郎腿,冲詹姆摇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刚才你说你是从…”西里斯挥挥手示意开始下一个话题,接着又皱起了眉毛,“6年前回来的?”

詹姆点了点头

“那你是我什么人,你叫什么,你是怎么认识我的,我6年后什么样。”

詹姆看着对面那张小脸上俨然一副审讯的模样有些想笑,但他确定那一丝隐隐的笑意仅是刚刚爬上嘴角,西里斯的目光就锐利了起来。

“你们真该把我的话当真的。”他说,从椅子上蹭了下来,光着脚走到詹姆面前,宽大的睡袍拖在毛茸茸的地毯上。西里斯慢慢地凑近他,灰色的眼睛里一闪而过闷闷的怒气和氤氲的雾霭,那对细长的眉毛皱在一起,在眉心处拧成一道沟壑。詹姆感觉到他的手已经摁上了自己的膝盖,不大的手心里仿佛团着一簇火焰般炽热。

詹姆在他开始靠近自己时就倾着身子,也把头凑了过去,直到那双晨雾般的灰色眼睛里映出了他自己缩小的身影,而他确信自己的眼里也映出了西里斯的时候,他们凑的足够近了。

“你为什么要凑过来…”西里斯在他们的鼻尖即将亲吻对方的时候撇着嘴远离了他,颇有些恶作剧不成却死鸭子嘴硬的大西里斯的影子在他身上。

“可能你没注意,”詹姆抓起西里斯的手指放在自己鼻梁前面,接着做了一个死鱼眼的鬼脸给他看,“我是个没有眼镜的近视眼,只有凑近了才知道你的鼻子真的长在它应该长的地方。”

于是他如愿以偿的看见了小西里斯的笑脸——在见到他半小时后——也顺带拯救了他膝盖上即将被烫出个洞,而且他绝对赔不起的裤子。也许是詹姆的错觉,但西里斯的手心里烫的一点也不正常,好像是故意在提升他手里的温度一样。

“也许你确实需要一副眼镜,”西里斯后仰了上身打量他,詹姆的嘴角漾起一丝笑意。

“可能会让你的眼显得大那么一点。”西里斯心情极好的抱着自己即将要换的衣服说,“出去,我要换衣服。”

詹姆险些就要吼出“我是你男朋友为什么不能看!”这句话,但看着对方明显就不适合听这句话的身体和像这身体一样年轻的心智,他就着唾沫又把那句话咽了下去。他不确定那样算不算猥亵。

警察大概听不见,但西里斯一个不开心再烫他一下是没什么问题的。

————————————————

西里斯的房间在这栋总体来说算是“狭长”的建筑物里的上层,离詹姆身上的衣服本来呆的那个房间也不算太远,稍微踮踮脚的话能从西里斯门上那个宣示主权似的锃亮的黄铜门牌上能看见那扇紧闭的屋门——他们当然没忘了带好它。詹姆把大半个身子搭在栏杆上,后仰着脑袋,却发现屋顶隐在一片墨色中,古板的深色中世纪风格花纹从楼梯最下面的过道开始攀着墙壁一直蔓延到詹姆身边,又继续向上越过了他的头顶,于是那华丽的纹路也被昏暗的空气吞噬了。詹姆靠着栏杆深吸了一口气,这地方憋得他喘不过气来。

但他的目光很快被一扇和面前的那扇门极其相似的吸引了,它在刚才他们上来西里斯房间时路过的一处平台上,只是当时詹姆满心满脑都是被西里斯,或者说是被一个小孩子给嘲讽了的幽怨,他就这样忽略了那一扇虚掩着的门。詹姆看了看面前紧闭的房门,又看了看那扇虚掩着的,目光游离在这两扇门上一样的黄铜门牌上逸散的那黯淡的光泽中。于是他终于想起了西里斯并不是布莱克家的独子。对面学院里还有一位布莱克,和西里斯一起在这无比斯莱特林的环境下长大,却更“根正苗红”的布莱克。

他蹑手蹑脚的溜下楼梯,推开那扇根本就没有关好的门前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必要看起来像是在入室盗窃一样,除了那些小精灵的脑袋,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再待下去智商都要掉线了。’詹姆边迈进雷古勒斯的卧室边感到了莫大的威胁。

如果一个不知所以的人对比过布莱克兄弟的卧室之后,一定会以为詹姆现在身处的这间卧室的主人才是哥哥。所有的书都整齐的摆在书架上,全部按首字母的顺序站在隔层里,摞成了一个詹姆觉得雷古勒斯不一定能够到的高度。书桌上的东西都呆在它们该在的地方,几本看上去经常用的书摆在桌子靠墙的一角,詹姆靠近了那张书桌,发现那些书都是些小孩子的童话,但它们却煞有介事地被绿色的小书架夹的整整齐齐,一板一眼的站在放着羽毛笔的笔座旁边。一张小矮几放在一块圆形的地毯上,放在和西里斯屋里的一样大的床的床尾,几乎占了整间屋子的正中位置,上面放着几张写满了字的羊皮纸。

雷古勒斯屋里的墙壁还保持着它原本的样子,各种绿色拼成的壁布干净又整洁。但西里斯屋里的墙就没那么幸运了,它们身上画满了西里斯的涂鸦,不过是一些稚嫩的笔画组成的鬼画符一样的玩意儿,还有一张画着巨大金色飞贼的手工海报,那是整面墙上唯一一个稍微精致了点的东西。刚才在房间里的时候,詹姆在墙上瞄到了一些清理咒的痕迹,看来他不是一时兴起才在墙上作画,应该是被强行清理了很多次。詹姆有点怀疑西里斯现在已经不在乎他一开始那么做的初衷了,他不是单纯的为了好玩而在墙上画画,而是故意和父母唱反调,有意识的去欣赏他们气急败坏的脸,毕竟他看起来至少已经过了不懂事的年龄。

“问题儿童,”詹姆边后退向门口边想,“看起来和我那个西里斯也没有多大差别。”他站在门口又把雷古勒斯的房间大体打量了一遍,还叉着腰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想这样做了。





物品:摩托车
关键词(句):四分五裂
它们在上面依然没有出现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总之写了那么多就是扯不过去我也很绝望
☆还有就是,umm,这个点梗我要按长篇继续下去了。后续剧情未知章节数未知,但一定会是HE的!
还有,如果时间到了,该来的就会来的(绅♂士的微笑)
【谁知道我真的想开车却无奈这个AU一旦开了就是要进局子的痛】
评论(9)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纯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