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底,我还是像向往星空那样向往着自由

“他身后是长安城的万家灯火”

画绑是@QQ獭,头像是画绑给的…!!!

【/AA/盾铁】礼物总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到来

#混更一发AA宇宙盾铁,我要被他俩甜哭了!
#给AA盾铁花式打call


复仇者是一个全职工作,就算世界很幸运的没有被洛基和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当做占领目标,在勤勤恳恳的复仇者们来之不易的空闲时间时,他们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和其他人不具备的特长被当做革命的砖头一样到处搬。

所以它还是一个该死的全职工作,而且要随叫随到。尽管托尼已经和弗瑞交涉过很多次,但那些刻意捣乱的家伙们显然不会在意现在是不是正在过圣诞节或者感恩节,或者是不是复仇者们难得的假期而推迟他们邪恶的计划

今年情人节,大厦里早就已经弥漫着“恶心的粉红色气体”,托尼这样评价像高中男孩一样小心翼翼地藏巧克力的克林特。贫嘴特工难得的认真了起来。先是大半夜一口气烧穿了四口锅熬巧克力,弄的老好人索尔以为大厦失火了,一大清早就去拍大家的屋门;后来又偷偷摸摸地在大厦里窜来窜去,怀里抱着一个紫色的大盒子。

“你终于肯消停了,肥鸟。”托尼在情人节当天一大早发现克林特坐在餐桌上抱着腌黄瓜的瓶子,“快把你的胖屁股挪开,还大家一个清静的早晨。”

“我都计划好了。”克林特咧着嘴给了托尼一个大大的笑容,从桌子上跳下来抱着瓶子跑了。

“嗨,甜心。”托尼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冲餐厅门口探头探脑的史蒂夫打了声招呼。“这两天没看见你,弗瑞又压榨员工了?”

“没…没有。”史蒂夫好像被托尼吓了一跳似的,有些惊慌地挠了挠脸,“早上好,托尼。”他说,然后飞快地消失在了餐厅里。

“贾维斯…”托尼慢慢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上的摄像头,“我身上有狐臭吗…”

“没有,sir。”

“好极了,可是我记得你没有鼻子的,老贾。”

“确实没有,sir。”

托尼要被气死了。

但是被嫌弃在餐厅的托尼突然就不想去实验室了,透过大厦的玻璃幕墙他能看到外面的街道正沐浴在冬日难得一见的明媚阳光里,在一贯干冷的天幕下甚至亮的有些刺眼了,像是闹脾气似的把前几天贮备的阳光扔回这片土地上一样。托尼眯了眯眼,他记得大厦楼下的街边有一家挺别致的咖啡店,那里卖的甜甜圈总是会撒上厚厚的糖霜,他想去看看。

于是他自动忽略了原本的计划,那一开始小小的念头很快驱使着他换上一身不显眼的运动装,人生就是这样不是吗,有时候就要有点突如其来的,却被付诸行动的想法调剂一下这无聊的生活才好。托尼迈出大厦的大门时想,他戴正了那顶黑色鸭舌帽,心情愉快地一脚踏入另一个世界。

去他的钢铁侠吧,今天就只有托尼,斯塔克而已,也许他是个天才,但也只是个普通的天才。

托尼点了一大杯美式咖啡和四只甜甜圈,在旁边的台子上放了两大勺糖之后满意地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街道上来来去去的人。情人节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他撑着脑袋想,能把几乎所有人两个一对的像涂了强力胶一样粘在一起。托尼看着对面那个陌生人的后脑勺撇了撇嘴,那个人脑后的头发并没有那个该死的史蒂夫的头发那样服帖,也没有像现在并不在他面前的史蒂夫一样闪着缎子般温和的光泽。

托尼看着面前碟子里剩下的那两只甜甜圈,觉得它们似乎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他端起了只剩半杯的咖啡,打算再喝点之后去续一杯。

但那一阵突兀而震耳欲聋的噪音之后托尼就知道他这辈子再也喝不到洒在他前胸上的那一口咖啡了。

很好。托尼坐在他的座位上叹了一口气,惊慌失措的市民飞快地从他身边跑过撤出店里,“至少他们知道该怎么快速有效的逃跑了。”托尼出去的时候街道上就只剩装备整齐的复仇者们和阴谋集团剑拔弩张地站在对方面前,而且那间咖啡店在被阴谋集团控制的这一边。“今天还能更操蛋吗。”托尼看清了街上的局势又叹了一口气,很显然,托尼 斯塔克是不可能和阴谋集团正面冲突的,他们需要等量级的对手,比如浩克,或者雷神,反正不是一个只穿着一身三叶草的钢铁侠。

因为钢铁侠也许能扛住一整块塌下的天花板,但托尼 斯塔克的颅骨连几立方米混凝土的重量都受不了,这就是差距。

“队长,那个是不是铁罐?”娜塔莎的车从半空飞过时克林特踩着后座的椅子借力跳下车,一脚踢在仿生体的脑袋上,鹰眼侠抽手去取箭时瞥到正试图在漫天掉落的建筑残渣里退进咖啡店里的托尼。

“托尼?”美国队长顺着鹰眼侠的箭尖射去的方向看见了并不灵活地在废墟里躲闪的钢铁侠,鹰眼侠的一支箭正巧把即将要掉在他脑袋上的混凝土炸成小碎块,钢铁侠被砸了一脑袋的小石子,呛的他直弯腰咳嗽,几乎睁不开眼。

史蒂夫 罗杰斯,a.k.a美国队长、a.k.a钢铁侠的最佳伴侣,正义与理性的代表,四倍控制力在看见狼狈不堪,甚至有生命危险的托尼 斯塔克,a.k.a钢铁侠、a.k.a美国队长的完美男友之后瞬间被冲天的担忧挤得一干二净。没有盔甲的钢铁侠和普通人根本没有任何区别,史蒂夫听着自己鼓擂般的心跳慢慢向托尼的方向靠近,忍着内心猫抓似的煎熬不让自己的目的暴露的那么明显,显然阴谋集团并不知道一个没有战甲的钢铁侠在他们身后,史蒂夫也最不愿意看见那个小胡子男人被拎出来当人质。

大街上打的一塌糊涂,索尔和浩克这两个重火力从来就不担心后续的维护工程该是怎样的浩大,雪花一样的土屑和砖头在托尼脑袋上不要钱一样往下砸,他看见了向自己跑过来的史蒂夫,也看见他半路被海煞缠住。

“你得自救了,斯塔克。”托尼的鸭舌帽早不知道掉在哪了,他蹲在一块巨大的砖石后抖了抖头发里的混凝土,重新戴上了卫衣后的兜帽。

但是去他的吧,从来没有过的事去哪找经验应付。托尼贴着墙试图把自己和残垣断壁无缝贴合,在不动声色地挪到复仇者那边的同时以求减少上面的掉落物砸到自己的几率,却因为没注意身侧的战况被波及了一遭,连人带墙一起摔出去老远,疼的他浑身都要散架了。

“啊,看看我抓到了谁。”仿生体从半空向下俯视趴在废墟上的托尼,“一个没穿睡衣套装的钢铁侠。”

托尼只觉得脑袋嗡嗡地疼,而且左眼眼皮上那种温热的流质液体一定是他自己脑门上的血了,他慢慢地扶着碎石坐起来,努力睁大完好的那只眼抬头看向那个银白色的机器人,“嗨。”他说。

红骷髅甩开了猎鹰,像看一条即将下锅的鱼一样看着托尼,“抓活的,”他对仿生体喊,“把他带来给我!”

但仿生体明显就不想听他的,从他那双变成雷神之锤并稳稳的对着托尼的双手就知道。

托尼在他手里的闪电冲向自己的一瞬间别开了头,下意识的把两只胳膊挡在了自己身前,“至少没那么疼。”托尼闭上了眼想,“真是荒唐。”

但是意料之内的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托尼浑浑噩噩地以为自己睁开眼时会看见小时候噩梦中那样的死神,还在心里嫌弃自己怕死窝囊。但他却看见了那身蓝色的制服和那块熟悉的盾牌,像守护者一样把他护在身后。

真正的雷神之锤带着万钧的闪电在托尼眼前飞过,锤头带着仿生体重重地把它砸在不远处的地面上又飞回兴奋的雷神手里。

再之后战场上又发生了什么托尼就不太清楚了,他只记得史蒂夫转身把他紧紧地箍在怀里,就像是捡回了失而复得的宝贝,他们在美国队长的星盾下交换了一个充满血腥与硝烟味道的,绵长却不怎么美好的吻,托尼的脑袋一直嗡鸣着疼,史蒂夫却把他用力的抱在怀里,托尼甚至有一种要被嵌进他身体里的错觉。于是他用整齐的指甲抠住了史蒂夫制服上的布料,同样用力的把他抓在自己怀里。

在史蒂夫怀里很安心,托尼一大早醒来时便看见了身边那个完美的爱人,他舒服地吐了口气,抬手揉了揉眼,然后用另一只手捂着眼惨叫了一声。

“怎么了?”史蒂夫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慌慌张张地拿开托尼捂着眼的手查看他的眼睛。

托尼却看着左手有些茫然,他那被各种知识填充的大脑告诉他他的无名指上正戴着一枚戒指。浑身上下隐隐的疼痛和胳膊上的绷带把昨天的记忆拽回托尼面前,他好像记得这是史蒂夫从他的腰带里掏出来的。

“托尼。”史蒂夫半跪在一地的瓦砾上,捧着一只放在丝绒盒子里的戒指,“你愿意和我度过这一生吗。”

“你认真的?”托尼坐在同样满地狼藉的半个服装店的地板上,“现在求婚,你真不会读空气。”

“那你答应了吗?”

“我猜除了这个之外我没有别的情人节礼物可以拿了对吗甜心。”


END♡

为了给AA打call,也为了证明我没有白嫖
//倔强//
评论(4)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纯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