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底,我还是像向往星空那样向往着自由

“他身后是长安城的万家灯火”

画绑是@QQ獭,头像是画绑给的…!!!

【盾铁/锤基】托尼想找一个不介意他的狗的室友

#普通人AU


托尼缩在沙发上盯着桌子上小巧的座机,好像它会突然跳起来咬他一口一样,Dummy 没事人(狗)一样从他的拖鞋上踩过去直奔厕所,托尼白了他一眼,搓了搓缩在睡衣袖子里的双手,抬头看了看门厅的方向。

他昨天和索尔通了电话,今天他会来把洛基的东西拿走。接电话的是索尔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他虽然不会直接和托尼嘴炮两百回合,但他不长脑子一样把扬声器打开,于是托尼威胁索尔说要放Dummy咬洛基的话一句不落的落进了洛基的耳朵里,所以托尼还是和洛基嘴炮了半小时。每次索尔试图抢下电话洛基就用去睡客厅地板威胁他。

托尼挺心疼索尔,真的。

在托尼几乎要陷在温床一样的沙发里睡着的时候,门铃终于响了。

托尼气冲冲地蹬上拖鞋,打算和一小时前计划好的那样,先把索尔劈头盖脸骂一顿祭奠一下自己一去不回的三个小时再放他进来。他冲到门口,清清嗓子,气沉丹田,唰地一声拉开门,对着门外的人就是一嗓子:“卧槽??!”托尼强行把自己高亢的升调堵回嗓子眼里拧成问调,因为这个白挨了他一声吼的人明显不是索尔:他的身形比索尔小些,头发比索尔短些,左手一只包右手一只狗。他是史蒂夫 罗杰斯。

“你…你怎么来那么早…”托尼尴尬地挠了挠头发,“不是要下午才到吗?”

“我特意早来一会儿,可以提前收拾一下。”史蒂夫把牵引绳滑到手腕上,微笑着向托尼伸出手,“以后请多指教。”他啊了一声看向托尼脚边的Dummy,“你也是哦。”

“没关系…”托尼握了握他的手,“进来吧史蒂夫,屋里很暖和。”

“啊…”史蒂夫把他的包放在了门厅,解下了金毛的牵引绳,环顾了这栋小楼,“很有特色。”他说。

“什么特色?”托尼站在流理台前倒了两杯咖啡,端了一杯给他。

“单身汉的特色。”史蒂夫冲他一笑。

“没有女人的特色。”托尼笑了一声冲他举了举杯子,“这栋房子的二楼还有一间卧室,在我的隔壁。”他给史蒂夫比划了一下大概的位置“是给你的。”

“我可以上去看看吗?”史蒂夫抿了一口咖啡把杯子放在茶几上。

“不,我不这么想史蒂夫,”托尼呲了呲牙,“有些技术性的问题还没解决,但我保证今天内会完成的。”

史蒂夫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托尼继续说。

“你的卧室里还有我的东西,你知道…”托尼有些心虚地用手指敲着流理台的台面,“就那些只有在用到的时候才会想起来找的东西。”

“你决定好了要把它们放到哪了吗?”

“哦,当然,地下室。”

“那我们不为什么现在就做这件事呢?”

托尼看着史蒂夫兴致勃勃地站起来,脱下套头毛衣卷起了袖子,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动员他。

托尼只好微笑着带史蒂夫上楼,在楼梯上背对着他狠狠地撇了撇嘴。其实托尼是不想动弹的…所以他宁愿瘫在沙发上等索尔等到差点睡着却不愿意自己先动手把二楼的东西搬下来。

托尼的东西不算大,但是零零碎碎也摆了满满一屋子,连书架上都是。史蒂夫进门就一脚踩在了一把螺丝刀上狠狠地趔趄了一下,如果不是他一把薅住了身后的托尼,下一秒就要摔在一堆杂七杂八的零件上。托尼猛不迭被拽了一下差点也砸在史蒂夫身上。

“你有那么多工具是做什么的?”史蒂夫从放在墙边的床下拉出一个灰不溜秋的木箱,捡起满地各种型号的螺丝刀放进箱子里。

“呃…”托尼捏着脏兮兮的螺丝刀,用脚把地上的工具草草踢成一堆,“人们都有点“以前的爱好”不是吗?”他眯着眼瞄了半天,把一根内六棱柱扔进史蒂夫身边的箱子里。

“十分。”史蒂夫点了点头打出分数。

“我可是斯塔克。”托尼万分受用地卷起袖子,搬到这里的第一次不是因为脏的看不下去才动手打扫卫生。

有人帮忙自然比托尼一个人收拾的速度快了不止一倍,而且他只要把东西捡好就可以了,史蒂夫一个人就能把两个装的满满的箱子摞在一起抱下楼。“你看他的肌肉,”托尼趁史蒂夫下楼的空胡乱把六棱柱尖嘴钳虎口扳手都扔在箱子里,Dummy在那些工具里面跑来跑去,“我知道你看见它们很开心Dummy,但是你给我过来,”他两手扶着柜子伸长了腿把Dummy勾到身边“爸爸现在要吐槽给你听。”

托尼一屁股坐在灰扑扑的地板上:“都是男人,为什么他就金发碧眼身强体壮美国甜心儿似的,连狗都比我的帅气比我的出息。”他恨铁不成钢地掐了一把自己的肚子,然后更加绝望地看见它抖了抖。

“托尼,这是最后一箱吗?”史蒂夫正好出现在门口。

“是。”托尼站起来拍拍屁股,“多谢了,但这个我可以自己搬下去。”他抓着箱子两边把它拖到门口。

史蒂夫侧身贴在门框上给托尼闪出空档,“哦,对了,”他说,“刚才有人敲门,说是房东要来拿东西,我就放他进来了。”

“他在哪?”托尼把箱子抱起来对着门口比划了一下,“让让,史蒂夫,这个箱子会卡在你的胸肌和门框之间的。”

“楼下。”史蒂夫挠了挠脸给他让了空。

托尼很确定他路过的时候看见史蒂夫脸上泛红了,‘天呐他是个高中生吗?’下楼的时候他对着脚边的跟屁虫Dummy做口型。

“啊,托尼。”索尔停下了用手指拨弄史蒂夫刚才喝咖啡的杯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迎向抱着一只大箱子整个人都晃晃悠悠的托尼“我见过你的室友了,”他拍拍托尼的肩,托尼趔趄了一下,“我喜欢他。”索尔说。

“哦,我看见你的戒指好像升级了,”托尼微笑着把箱子塞给索尔,用下巴指了指他左手无名指上那枚亮闪闪的钻戒,“和洛基过的开心吗?”他问完之后马上堵住兴致勃勃就要张嘴的索尔的话茬,“嗯,过得很好我看出来了。”

“史蒂夫,这是索尔;索尔,这是史蒂夫。”托尼仰起脸来跟站在楼梯上的史蒂夫说,“我们要去清理地下室了,你来不来?”

史蒂夫边说着“当然,当然。”边飞快地下楼,和索尔一起下到地下室去了。

有这两个人在托尼自然不用费多大的力气,只消倚在门框上看着两个身材美好的金发尤物在温暖的地下室里工作到汗流浃背就行了。托尼把自己盯着史蒂夫后背上随他的动作起伏跌宕的肌肉移不开眼的行为归结于“人类惯于追求美好事物”的天性,所以他没有过度纠结他的基因里是不是带着隐性的gay遗传。托尼还在比较两个人谁的胸肌比较健壮的空档上楼去给他们俩倒了两大杯凉白开,并最终得出结论为索尔的胸比较大,但史蒂夫的眼睛给他加分不少,所以——打平。

中午他们去了旺达的餐厅,在门口遇见了去送外卖的皮特。托尼有意无意地向旺达透露了索尔结婚了的事实,于是热情的红发女孩拉着索尔教给他如何在婚后取悦自己配偶100式。从史蒂夫面不改色却被愈加明显的红晕出卖的内心来看,那个吉普赛女孩把什么都教给了索尔。托尼为洛基的未来祈祷了一下,便幸灾乐祸地去享受那盘热腾腾的披萨。

“很高兴认识你。”索尔在餐厅门口和他们分开,他和史蒂夫握了握手,两个人好像在这短短的半天之内发现了对方是自己不可多得的知音。“有需要打我的电话就可以了。”他拍了拍托尼的肩钻进了那辆皮卡的驾驶室。

托尼确定他听见刚才索尔和史蒂夫说过几天要在健身房见,‘男孩们啊。’他自说自话地摇了摇头。

“你说他是富二代对吗托尼?”史蒂夫望着远去的小皮卡车若有所思。

“别怀疑,他确实是个富二代,你看他手上的戒指就知道了。”托尼把手抄回连帽衫的兜里,沿着街道上的小路往家的方向走,史蒂夫自觉地跟上,走在托尼身边。“他只是为了他弟弟才搬出了原来的家,洛基不喜欢待在那个家里,却喜欢待在索尔身边,”他转头看着史蒂夫表情复杂的脸笑了一声,于是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模糊在了寒冬里突兀而温暖的一口热气中。“所以,索尔就决定要自己做一番事业,大概他家人也觉得这样对他有好处,就也没给他多大帮助。”托尼挑了挑眉毛踢着还未来得及融在冷冰冰的空气中就被冻在地面上的雪堆,毛茸茸的靴子上沾满了小冰粒,“典型的爱情故事。”他说。“痛苦,又黏黏糊糊”

“还很美好。”史蒂夫说。


TBC


啊…写这个的时候顺便也在计划以后和我家小姑娘的生活。
就是平平淡淡的,身边有一群朋友,每天以一个黏黏糊糊的吻开始,由一个黏黏糊糊的吻结束。
希望我爱的cp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了。不管是身背世界的复仇者还是千万普通人中的一份子,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呆在一起,也许就是两个人,两条狗,一辈子,的生活。
感谢看到这里听我絮叨的小天使们♡
评论(6)
热度(108)
©纯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