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底,我还是像向往星空那样向往着自由

“他身后是长安城的万家灯火”

画绑是@QQ獭,头像是画绑给的…!!!

【盾铁/锤基】托尼想找一个不介意他的狗的室友

普通人AU
都一起来谈恋爱吧!!



“关于我这些条例没什么意见吗,”托尼坐在椅子上歪着脑袋,“你如果有异议我们可以商量一下。然后你说一下你的要求,我再提出我的异议。”他笑着冲坐在桌子里侧的女孩眨了眨眼,“你们的规定程序。但我其实挺想和你做室友,这一点我没有异议。”他转向史蒂夫。

“我没有意见,但是你确定你要付三分之二的房租吗?”史蒂夫皱着眉,一手点着纸上的要求一栏,另手手肘搭在扶手上撑着下巴,“那地段不错,房子也很好,我刚才也看了房租的价格,”他用撑下巴的那只手在两个人之间比划了一下,“我觉得还是对半比较好。”

“你是在担心我付不起吗?”托尼一下子坐正了身子,对面的史蒂夫也跟着紧张起来,连下巴都不撑了。“你人真好,甜心,”托尼笑了一声摸了摸自己的脸,“在我没决定找室友之前都是我自己付房租的,就算这样我还有足够的钱支撑我的消费。别担心这个,而且你也不是白享受三分之一的房租,”他隔空指了指史蒂夫手里的纸页,“你要负责做饭,别饿死我们两个人。”

“这又不是什么大问题。”史蒂夫嘟囔了一声。

“我们就达成一致了?”托尼站起来向史蒂夫伸出手,“你什么时候搬过来,我好把房间腾出来。”

史蒂夫握住了那只手,它现在没那么有刚才那么凉,维持在一个舒适的温度,“大概下周一,我的东西很少所以很好收拾。”

“嗯哼。”托尼抽回手拍了拍史蒂夫的胳膊,“来之前打个电话,我得好好搞个欢迎仪式,还有邻居介绍给你认识,”他故意压低了声音,让自己听起来像恶魔小径上十分可信的引路人一样的在史蒂夫耳边说:“他们都是疯子。”

史蒂夫有点懵。

“哦,你认真的?”托尼欣赏着史蒂夫惊恐涩脸色毫不留情的笑出声,“都是些可爱的疯子,你会喜欢他们的。”

“我想我挺喜欢这个家伙,”史蒂夫看着托尼的背影消失在门口,他蹲下来揉揉金毛的脖子又亲了亲他的鼻头,“你怎么说,老伙计?”

金毛欢快的吠了一声。

*

托尼一迈出中介所的大门就抱起了dummy跑向街角的宠物店,一阵风似的冲进店门扔了dummy趴在娜塔莎的柜台上嘿嘿傻笑。

“你受什么刺激了。”娜塔莎冷漠地倚在柜子上看着笑的花枝乱颤的托尼和他头顶上与他同一频率抖动的小卷毛。

“春天啊娜塔莎,春天要到了!”

“醒醒,圣诞节还没过,你昨天还在电话里跟我吼你要被冻死了。”红发女孩翻了一个和她一样漂亮的白眼,克林特在架子上烦躁地蹦来蹦去,弄得他的笼子哗啦哗啦响。托尼嘿嘿笑着抬起头,不住的用双手揉搓自己的脸,好像这样就能把那些思春似的傻笑从他脸上搓下去一样。

“你记得前几天那个金发碧眼的美人吗?”托尼终于能一口气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了,“养了一只帅气金毛的那个。”

“记得。”娜塔莎点了点头。

托尼又开始看着她傻笑。“我的新室友。而且娜塔我跟你说,”他神经兮兮地直起腰凑近娜塔莎的耳朵,“那家伙绝对有一副好身材,至少六块腹肌。”

“你怎么知道…?偷窥犯法啊麻烦先生。”

“我可是良民,遵纪守法的条例一直刻在我心里。”托尼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刚才走的时候我拍了一下他的胳膊,娜塔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有那么壮实的胳膊,他绝对至少有六块腹肌。”

“啊哈…所以就算现在是冬天也没阻止你自放飞自我?”

托尼啪地一声拍了一下柜台台面,“这是我的圣诞礼物亲爱的,完全按照我的审美长成的男孩,或者男人…谁知道他多大了。”

“你要追他??”娜塔莎走过去用手指抚摸克林特的脑袋,烦躁的鹦鹉立马安静下来,她继续抚着鹦鹉身上的羽毛轻声发出一些无意义的音调。托尼一愣,傻笑的表情也僵在了脸上,“放心,我不歧视你。”娜塔莎转过身说,“我活在新时代。”

“别啊娜塔,”托尼挠了挠头发,“我的心还在漂亮的女孩儿们那儿,只是…”他用一只手在半空胡乱比划着,仿佛这样就能凭空抓出一个词来接他的话了,“谁都不想和自己合租的家伙是一个歪鼻子秃顶的老男人吧,那样每天起床都是上刑了。”

“嗯哼。”

“我得走了,他后天就搬过来,还有屋子需要收拾。”托尼拍拍裤子顺手从娜塔莎手边的小盒子里拿了一块糖含在嘴里。“dummy,来爸爸这儿,我们走了。”

“你知道那是给克林特吃的对吗。”娜塔莎伸手捏了一把托尼的手背,又转向开始骂人的鹦鹉,克林特气的梗着脖子冲托尼叫唤,托尼冲他做了个鬼脸。

但先把自己是不是隐性基佬的问题放一边,目前托尼面对着一个比霍华德知道他是基佬后打断他的腿更严重的问题——他得给史蒂夫收拾一间屋子出来,毕竟让他睡客厅地板总归是件不现实的事。托尼得先给房东奥丁森打个电话,让他把地下室里他弟弟的东西拿走,他好腾放二楼卧室里的东西,顺便告诉奥丁森,如果他弟弟敢跟来找事的话,就放dummy咬他。

这栋双层小楼是属于一对富二代兄弟奥丁森的,托尼一开始决定租下这栋房子也是因为奥丁森家的大哥着急把这套房子租出去好去追他离家出走的弟弟,“洛基这回跑到挪威去了,”金发披肩的大哥嗓音如他的胸肌一样雄厚,“我得去把他找回来。”

“你怎么知道他去挪威了?他不是离家出走吗?”托尼只提着一个小旅行包跟在扛着他的大箱子的奥丁森家大哥身后,“你找他好长时间了?”

“是洛基自己告诉我的。”奥丁森家大哥放下托尼的行李站在门厅里挠挠头发,“他最近才知道自己是领养的,所以就跑了。”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把脸旁的碎发别到耳后,“但他从小就离不开我,再加上脾气不好,在挪威遇到了一点麻烦。” 他边说边往门口走,一只脚踏出门外后又像想起什么一样缩回屋里,“房租你打到那张卡里就行,不用非得按时交。我们都是年轻人,难免有时候手头紧。”

“我懂你。”托尼说。

“哦 对了,”他在自己的体恤上抹了抹手,打了个响指,“二楼的卧室里有些洛基的东西,你要是需要的话就放在地下室好了,我们会回来拿。”

那个叫索尔的“金发妞”给托尼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于是托尼每月都按时把房租打进奥丁森的卡里。尽管对索尔口中那个脾气不好的弟弟有些好奇,但他也很快把这茬忘到了脑后。

半年后他被一阵拆迁似的敲门声吵醒后气急败坏地抄起门口的雨伞指着门外黑发青年的鼻子要他走开的时候可没想到这就是那个善良阳光积极开朗的索尔的弟弟。

“就是你租了我们的房子?”青年用手指捏着伞尖把它从自己脸上拿开,还煞有介事地掸了掸西装上不存在的灰尘就要往屋里走,“我以为他会租给一个更有品味的人呢。”

“他…”托尼眯着眼打量面前这个黑发及肩,西装革履,但明显就二十出头的青年。这一点都不公平,托尼昨天熬夜到三点,头发没洗衣服没换,说不定现在眼睛里还有血丝,这可和全盛时期的他差了十万八千里。托尼在心里唾弃了一把这个趁人之危的小人,破罐子破摔地拿出街角志愿者大妈的态度就拦在门口死活不让那个男孩进去。

“这房子不是我哥哥租给你的吗,别装傻,”青年双手撑在门框上冲托尼吼,“让开!不然我现在就打电话报警告你强抢民宅。”

“醒醒,小兄弟,”托尼拿伞尖用力戳向对面那个家伙脚上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皮鞋,“你哥哥租给我的房子让你哥哥自己来跟我谈,你再不走我他妈才要报警告你扰民。”

然后那个金发的大块头在气急败坏的青年要用自己的拳头亲吻托尼的脸的前一秒以绝对的优势制住了他。“托尼,”索尔一手拿着两罐可乐和一瓶红茶,另一手牢牢地抓着那个不停挣扎嘴里还不住的往外蹦着限制级词汇的青年,“这是我弟弟洛基。”他看了看剑拔弩张的两个人,“洛基,这是我们的租客托尼。”

“这是你弟弟…??”托尼觉得早上的风有点凉。

“领养的。”洛基用力挣脱了索尔的大手自顾自地揉着手腕,连正眼都不看索尔。

“洛基想来看看,我就陪他过来。”索尔嘿嘿笑着把手里的可乐递出一罐给托尼,小声说,“别介意啊。”

“不介意,哦!”托尼摇摇头接下可乐,看见了在索尔左手中指上熠熠生辉的戒指,他扣开拉环向索尔举了举罐子,“恭喜。对了,你们要进来吗?”他侧了侧身。

“不用了,洛基就只是突然想来看看而已,我们一会儿还有事情要办。”

“你才突然想来看看!”洛基突然冲索尔嚷嚷,“我想这栋房子很久了好吗!”

“好好好,”索尔抓住洛基乱挥的手把红茶塞给他,“给你添麻烦了,托尼。”

“你敷衍我!”洛基继续囔囔,但无奈于体型的绝对优势,他还是被半抱半揽着带走了。

托尼觉得在索尔抓着洛基的时候他仿佛看见了在洛基手上的同一个位置戴着和索尔手上的那个一模一样的戒指。他站在清晨的凉风中接收着那巨大的信息量,也不太确定到底是自己没睡醒,还是刚才的确被狠狠地秀了一把。

该死的奥丁森兄弟。



TBC

一开始只是随手一个脑洞,没想到会有那么多小可爱喜欢x
简直受宠若惊
谢谢大家啦x
笔芯♡
评论(6)
热度(141)
©纯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