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底,我还是像向往星空那样向往着自由

“他身后是长安城的万家灯火”

画绑是@QQ獭,头像是画绑给的…!!!

【盾铁】托尼想找个不介意他的狗的室友

#普通人AU,只想让他们好好谈个恋爱


“不会介意房间里有一只(到处掉毛的)狗。”托尼在中介所给的表格上的备注一栏这样写道,最后在纸张下面签名一栏龙飞凤舞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把表格递回去的时候他习惯性的向对面的女孩眨眨眼,递去一个含糊的眼神,“你的小狗在大厅。”她高兴地抬起涂成明黄色的手指了指门的方向,“它真可爱。”

“他”托尼笑着纠正她,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站起身,“哦,对了,”他走到门外时站住脚上半身向后微倾着,又把脑袋探回屋内,“如果有消息的话,打给我。”

“…我的天。”托尼解下那条金红色相间的牵引绳,熟捻地向内转了一圈手腕把绳子缠住,他脚下的小柯基兴奋地叫了一声把两只前爪在他的鞋上扒拉了一下,迈动小短腿紧跟上托尼出门的脚步,“嘿,我跟你说啊dummy,”托尼用胳膊肘撑着中介所的玻璃门,低头看着自家柯基那圆滚滚屁股颠出门才站直,“现在女孩的审美可不如我上高中的时候了。明黄色…天呐她在想什么…”他低头看着dummy,dummy抬头看着他,“放弃吧伙计,”托尼翻了个白眼,“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他把手抄进羽绒服的兜里呼了一口气,dummy也装模作样的抖了抖身上的雪花,于是他俯下身把dummy抱起来圈在胳膊肘里,“让我想想,我今天出门的时候要买什么来着…我说了你得提醒我,你为什么不提醒我,坏dummy。”

托尼抱着dummy去了他最常去的一家宠物用品店,店主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红发姑娘,叫娜塔莎 罗曼诺夫。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她自己也养了一只金黄色的鹦鹉,一对翅膀尖上各有一块不能更扎眼的正紫色,托尼第一眼看见它的配色就有点被噎住了,甚至于对娜塔莎的审美产生了怀疑,“它…它是自己长成这样的…?”

“你说谁…”娜塔莎跪在柜台下面的地板上修理电脑,连头都没抬。

“那个鹦鹉。”

“他叫克林特,还有他就是自己长成这样的,我才没有给他染翅膀。”娜塔莎直起腰抻着胳膊去拿电笔,顺道看了托尼一眼,“你可以摸摸他,哦…但是介于你刚才说他的翅膀我不建议你直接…”

“Holy shit !!”

“…直接摸他…他记仇,还咬人。”

托尼可以拿他的良心起誓,罗曼诺夫是个好女孩,她会教克林特说话,会给dummy洗澡,知道如何解决(托尼的)所有问题。但罗曼诺夫是他认识的唯一一个不会让他产生任何想和她约会欲望的女孩,不是说她不好看,可以说这在这片神盾社区里,罗曼诺夫是最漂亮最火辣的女孩了,只是任何人亲眼目睹了一个上一秒还和你说冷笑话的女孩下一秒就用大腿绞晕了试图抢劫的劫匪之后都会收起那些会让自己受伤的小心思。但托尼依旧很喜欢娜塔莎,只是不会再问她“你一个人看店不害怕?我可以陪你。”这样自找麻烦的问题了。

“娜~~塔~莎。”托尼在宠物店门外就把罗曼诺夫的名字喊得百转千回。“别这样叫我斯塔克,听着像我上了你一样。”娜塔莎倚柜台上翻了个白眼给站在门口的地毯上抖雪的托尼看,“上了你!”克林特跟着叫唤。

“哦,闭嘴啦肥鸟。”托尼把dummy放下来,它撒欢儿地跑向娜塔莎,然后径直越过娜塔莎那双傲人的腿,奔向她身后的栅栏,冲里面那只趴在毯子上的秋田叫唤,“哦哦哦…先离开这儿,”娜塔莎蹲下来拿手把dummy的鼻子和栅栏门隔开,用另手开了门,“去吧,去找Jar吧。”

“至于你…麻烦先生,”她站起来点了正无所不用其极地挑衅克林特的托尼的名,“离我的鹦鹉远一点。”

于是托尼举起双手远离了克林特的架子又靠在柜台上,“拜托帮我给dummy的指甲剪了,我去拿点肉干。”他指了指后面的货架。

“嗯。”娜塔莎安抚着克林特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

托尼耸耸肩拉了一个小推车,挪腾着走向购物区。

“不好意思,我能不能请问一下?”托尼听见有人叫他时正试图把夹在腋下的狗食盆空投进自己的小车里,因为他两只手里都是dummy的肉干和狗粮。他稀里哗啦地把所有东西往车子里一扔,转身的同时摆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毕竟现在那么有礼貌的人可不多见了。“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说实在的托尼被身后这个家伙狠狠震了一下,看他那金色的头发,湛蓝的眼睛,和礼貌的微笑啊!就算是按托尼这样对同性挑剔无比只觉得自己最好的眼光,都没法昧着良心说他不好看。他干笑了两声,忍不住又多看了两眼那个家伙的脸。

“我需要一个小水盆,和毯子,”金发碧眼的男人笑了笑,“我进门的时候那个姑娘正在给小狗剪指甲,我不想再去麻烦她了。”

“在那边,”托尼指了自己身后的方向,看着男人眯着眼睛温和的笑容不自觉地也放松了下来,“如果你还需要什么的话,尽管叫我就好。”托尼笑着向他耸耸肩,“这个时候还在这里的人只有我们三个了。”

但那个金发帅哥和他道完谢后就没再来找过托尼,即使他们在那之后又巧合似的同时抬头看见了对方,也只是互相送去了一个微笑。托尼推着自己的小车去娜塔莎那里结账,然后他的注意力就全被一只漂亮的金毛吸引了过去,他蹲下去伸手揉揉大金毛的脖子,发现它简直被照顾的无可挑剔。

“很漂亮对吧,”娜塔莎边把托尼的东西装进环保袋边说,“那个小伙带来的,简直和他一样漂亮。”

“确实,真漂亮。”托尼蹲在地上和金毛四目相对,“它叫什么,娜塔。”

“如果你没瞎的话就能看见它是带着项圈的。”

金毛确实是带着项圈的,但那个金灿灿的牌子实在是太小,几乎就被它漂亮的毛发给盖住了,托尼找到它的时候觉得它似乎不是配这根红蓝色项圈的牌子。那牌子小的不成比例,而且上面的字也被蹭的有些模糊,“cap…tain,captain?”

“名字也很帅,”娜塔莎把dummy从Jar身边扯开,连袋子一起递给托尼,“我也想养一只这样的狗了。”她看着蹲坐在柜台边的金毛说,克林特不满地在他的架子上蹦起来。

谁不想养一只这样的狗呢,托尼抱着dummy另手提着袋子,用肩膀抵开玻璃门。门外温度骤降,托尼哈着气融化掉在dummy脑袋上的雪花,dummy看着托尼,张嘴舔掉了他袖子上的落雪,还邀功似的冲他开心的叫了一声。

“我们得回家了,dummy。”托尼抱着他的小狗往自己租住的公寓走去。



TBC
评论(5)
热度(158)
©纯道
Powered by LOFTER